首页 > 专家观点 > 专家访谈

中欧云峰会--新起点、新征程——白内障及人工晶状体新选择

发布时间:2021-08-29信息来源:爱博诺德

国际视角,国货之光--德国海德堡大学Gerd U. Auffarth教授

image.png

Apple实验室将普诺明®全景®与普通单焦点IOL(ZCB00)、3个单焦点EDoF IOL(ICB00、IsoPure、LuxSmart)对比,研究结果显示普诺明®全景®高次非球面设计视觉效果出众,其离焦曲线表现也十分有竞争力,同时普诺明®全景®的视觉效果与其他类型的EDoF类似,但是光学干扰现象优于EDoF IOL,能够与单焦点IOL相媲美。临床中有两例普诺明®全景®植入病例,两位患者的术后裸眼远视力和中视力均可达到0.8-1.0,裸眼近视力能够达到0.6以上,视觉效果良好,脱镜率高,而且无眩光等光学干扰现象。

III期临床证据话疗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李朝辉教授

image.png


多焦点EDoF普诺明®全视®非球面衍射型IOL在我国也完成了多中心III期临床研究,李朝辉教授是主要研究者之一。普诺明®全视®多焦点EDoF IOL,利用景深扩展技术匹配多焦点光学设计,能够提供远中近全程连续视力,解决了多焦点IOL有视力凹点、易发生眩光和夜间视觉质量下降的问题。随访患者12个月的视觉结果可以看出,患者在获得优异中远距离视力的同时,在+3D-+4D仍然具有0.5以上的小数点视力,近距离能力非常优秀。普诺明®全视®带来的连续视程不降低像面明暗度,弥补眩光等不良视觉现象,临床研究也显示相比于对照组,全视的眩光现象更为少见。

CE认证,全景®视优——保加利亚Troshev眼科医院Denislav Troshev医生

image.png

单焦点EDoF IOL普诺明®全景®利用景深扩展技术匹配不同光学设计实现功能的增强优化,突破了单焦点IOL只能看远的局限,提供远中连续视力和一定的近视力增强,其已通过CE认证,率先在欧洲上市并开始植入。临床实践出真知,患者进行普通白内障手术并植入普诺明®全景® IOL,运用i-Trace来评估术后1个月的视觉质量,所有的患者术后裸眼远视力UCVA均达到0.9-1.0,平均UIVA达到了0.6,其中有一位患者UNVA达到0.5,所有患者均对术后视觉质量感到满意,且没有任何一例出现眩光、光晕等光学干扰现象。与其他类型的EDoF相比较,普诺明®全景®有两大优势,一方面是普诺明®全景®的远距离视力更加优秀,可与单焦点IOL相媲美,另一方面是普诺明®全景®的光学干扰现象更为少见。


成功在于选择——德国波鸿大学Burkhard Dick教授

image.png

普诺特®预装式高次非球面IOL是一款优秀的单焦点IOL,符合Dick教授所有单焦点IOL的理想特点,并通过一段手术视频展示普诺明®全景的植入过程非常顺利。


2020中欧云峰会精彩内容回顾:https://mp.weixin.qq.com/s/LHem_b2r03iguWanAU9S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