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普诺瞳·星火计划正式启动 | 爱博医疗与大理护理职业学院合作共育眼视光人才

发布时间:2022-12-05信息来源:爱博诺德

我国近视防控仍面临专业人才短缺的问题,专业、合格的眼视光人才对近视矫正及防控有着重要意义,亟需从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体系层面解决人才缺口问题。

爱博医疗注重人才培养和学术建设,发起“普诺瞳·星火计划”眼视光校企合作项目,项目立足公益,旨在充分发挥公司在眼视光产品、技术和培训服务方面的优势,与我国高校合作,培养符合行业需求的专业技能人才,助力我国眼视光产业的快速发展。

image.png

2022年11月,爱博医疗与大理护理职业学院正式合作,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角膜接触镜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也意味着“普诺瞳·星火计划”的正式启动。

大理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廖惠群,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德周,副院长郭向周及爱博医疗公司代表出席活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医学技术系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在本次活动中,爱博医疗向学校捐赠了角膜塑形镜试戴片等一批教学用具用品,双方在眼视光技术课程设置、人才共育、师资进修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就推动项目落实、探索角膜接触镜实训的教学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以确保学生能够真正受益、学有所成。

image.png

会后,双方一同参观了大理护理职业学院眼视光技术专业的实训室。大理护理职业学院2008年开办眼视光与配镜专业,是西南地区最早开设眼视光与配镜专业的职业院校之一。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技能培养,配置了全面丰富的眼视光教学设备,硬件实力雄厚,教学理念先进。期待未来,双方可有更多契机,通过科研项目、专题项目等方面进一步深度合作。

image.png

“普诺瞳·星火计划”第一站——大理护理职业学院顺利启航!每一位眼视光学生都是一颗火种,是行业未来的主力军。爱博医疗期待携手广大眼视光院校,共同点亮眼视光行业“星星之火”,为眼视光行业发展添薪助力,用“科技点亮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