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高次非球面人工晶体项目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17-04-27信息来源:爱博诺德

        2017年4月26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2017年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会议。爱博诺德公司科研团队以 “高次非球面人工晶体关键技术、系统与临床应用项目”获得2016年度北京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市委书记郭金龙,市长蔡奇等北京市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1591085636908139.jpg

1591085646532372.png


        一年一度的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是奖励本市行政区域内对科技创新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的最高荣誉。本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的着重点包括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原创性突破;技术创新成果为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新动力;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联合攻关成果显著;民生领域科技成果全民共享;重大疾病科技攻关成果带动医疗水平提升。爱博诺德公司申报的高次非球面人工晶体项目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且以“高次”、“后表面高凸”等独创技术实现非球面可折叠人工晶体的跨代超越。产品上市三年打破了外国企业对白内障手术高端耗材的长期垄断,逐步实现替代进口,降低医保和患者负担等惠及民生、提高人口老龄化背景下白内障患者健康生活水平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