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爱博诺德捐赠白内障手术产品助力外交部扶贫

发布时间:2018-08-07信息来源:爱博诺德

1592191737617076.jpg

外交部副部长王超会见爱博诺德董事长解江冰

        八月三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王超会见了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解江冰一行,并出席外交部扶贫办与爱博诺德公司就捐赠白内障手术产品支持外交部帮扶云南省金平、麻栗坡两县扶贫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王超副部长首先介绍了党中央扶贫开发精神和外交部开展扶贫工作的情况,感谢爱博诺德公司对外交部扶贫工作的支持。

       解江冰董事长向王超副部长汇报了公司自主研发用于治疗白内障的可折叠人工晶状体、突破进口产品技术壁垒和市场垄断的历程。爱博诺德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多次以捐赠产品方式支持云南省“镇彝威”革命老区、河北省蠡县、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等国内贫困地区开展白内障“复明工程”。近年来,还密集参加国家对非洲和亚洲“一带一路”沿途国家“光明行”医疗援外项目,爱博诺德制造的人工晶状体给非洲的纳米比亚、喀麦隆、科摩多、苏丹、刚果布和亚洲的巴基斯坦、柬埔寨、斯里兰卡、老挝、缅甸等国家的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结束了我国白内障医疗援外项目长期使用进口晶体的尴尬局面。

1592191853689291.jpg

爱博诺德公司董事长解江冰与外交部扶贫办主任刘侃签约

       为支持外交部对云南省金平、麻栗坡两县定点扶贫,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双方签订了扶贫合作协议,爱博诺德公司捐赠人工晶状体、眼科粘弹剂、眼科手术刀、显微手术器械等产品,并邀请云南省眼科专家帮助金平、麻栗坡两县人民医院完成400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免费白内障手术。

      王超副部长非常赞赏爱博诺德公司为健康精准扶贫和“一带一路”国际医疗援助所做的工作,期望公司研发生产更多国际领先眼科医疗产品,为改善民生和外交事业做贡献。

1592191954692900.jpg

双方扶贫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王超副部长与解江冰董事长握手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