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爱博诺德聘请球员为“近视防控公益宣传大使”冠名中国青超联赛U13足球队

发布时间:2019-04-23信息来源:爱博诺德

来源:中国网

        足球与眼睛有什么关联?近日,一群场上生龙活虎,场下彬彬有礼的足球少年,被一家位于北京中关村的眼科医疗企业聘为“近视防控公益宣传大使”。

1.jpg

爱博诺德冠名中国青超联赛U13足球队

       4月20日上午,在丰台博梦足球公园“2019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华北区U13组淄博润奥盛足球俱乐部队与北京人和队一场比赛正在激烈进行。这支少年足球队队服前胸印着“爱博诺德”的队标,让主场作战的北京人和队的小队员也羡慕不已。这场比赛爱博诺德队最终以7:0取得胜利。



“2019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现场

       比赛结束后,大巴车把满怀胜利喜悦的小球员接到位于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的爱博诺德公司总部所在地。“淄博润奥盛足球俱乐部爱博诺德队冠名仪式暨近视防控公益宣传大使聘任仪式”正式开始。孩子们惊喜地发现他们的偶像,原国家队和北京国安队的中场发动机、“金左脚”曹限东和著名足球评论员、前国脚徐阳作为嘉宾参加此次活动。

       爱博诺德公司董事长解江冰博士在讲话中提到作为国内眼科的创新引领企业,面对亿万人近视的“国病”,不仅要研发出普诺瞳®角膜塑形镜这样控制和延缓近视发展的有力武器,还要在青少年中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爱眼用眼知识,让社会大众和孩子们充分认识到户外运动是预防近视发生的最直接有效的手段。

       在回答记者提问环节,从事青少年足球教育的前国脚曹限东感慨地说:“U13的青少年球队能获得企业的冠名支持,在我们踢球的时代不可想象。说明孩子们球踢得好,学习成绩也好。中国足球必须让有头脑、有教养的孩子去踢,补上足球智商的课”。

5.jpg

前国脚曹限东

       著名足球评论员徐阳指出:中国足球必须从青训体系抓起,踏踏实实在青少年足球人才梯队建设上下功夫。青训不止一种模式,这支淄博的少年球队没有脱离课堂教育,由俱乐部聘请专业教练带教,经常参加国内的青少年比赛和海外拉练,这种模式也同样可以培养出尖子人才”。

6.jpg

足球评论员徐阳

       在接下来的环节,足球名宿、球员家长和公司员工的共同见证下,淄博润奥盛足球俱乐部足球队的队长接过了爱博诺德球队的队旗。解总和曹限东、徐阳给23名少年球员一一颁发了“近视防控公益宣传大使”的证书并合影留念。

7.jpg

爱博诺德公司董事长解江冰博士为“近视防控公益宣传大使”授旗

8.jpg

“近视防控公益宣传大使”聘任仪式

       冠名仪式后,小球员参观了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部。孩子们好奇地参观了控制近视的视光产品普诺瞳®角膜塑形镜的加工生产过程,个别小球员还好奇地通过放大镜观察产品的细节。随后,眼视光科学家还给孩子们现场传授了近视防控的知识。

       关于淄博润奥盛足球俱乐部队

       据悉,爱博诺德公司冠名的淄博润奥盛足球俱乐部队的前身球队是淄博市体育局为参加省运会于2016年组建的,由启蒙培养出郝伟、刘健、范晓冬和姜涛等国脚的杜锡金教练带教。2018年球队多次与上海申花、天津泰达、大连一方等多家中超俱乐部梯队教学比赛,同年7月,还到韩国集训一周,孩子们的脚下技术和足球视野都大大提升。同年10月,该队获得山东省运会第三名。

       2019年,青岛润奥盛体育俱乐部出资成立淄博润奥盛足球俱乐部,以杜指导为领队,聘请培养出姜宁,刘健,郑龙,邹正等优秀球员的刘乐阳指导为主教练。为了备战今年的全国U13联赛,球队还补充了带领沙足国家队获得亚洲冠军的原中国沙滩足球队队长万超为执行教练,并且赴德国进行了冬训和交流比赛。

       淄博润奥盛足球俱乐部队没有走传统足校集训制老路,始终重视青少年球员的学习和品德培养。球员们都在全日制中学就读,首先保障完成正常课业并且取得良好成绩,再辅以业余训练、假期集训和以赛代练等形式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球员。爱博诺德公司就是看重这支球队正确的理念和队员良好的道德和体育素养,才决定冠名支持球队,并让小球员积极参加近视防控的宣传公益活动,为他们的全面成才之路做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