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服贸会|爱博医疗董事长解江冰博士受邀参加医疗器械创新发展与科学监管论坛

发布时间:2021-09-13信息来源:爱博诺德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于9月3日—7日在北京首钢园举办,期间多场精彩纷呈的专业论坛陆续举行。9月6日,医疗器械创新发展与科学监管论坛举办。爱博医疗董事长解江冰博士受邀作《医疗器械创新与产业发展趋势及主要挑战》主题演讲,并参与“科学监管促进医疗器械创新”主题尖峰对话,与国家药监局领导、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医疗器械企业负责人一起探讨如何深化医疗器械科学监管,助推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

13209039.jpg

作为和广交会、进博会并列的中国对外开放三大世界级展会平台之一,服贸会是无数个行业尖端创新项目成果的“首秀”舞台。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届服贸会首次将健康卫生纳入大会主题版块,事关特殊时期全民健康头等大事,成为外界重要看点。该版块通过会议论坛、展览科普等多种活动形式,向世界传递健康创新理念。

12927499.jpg


医疗器械创新发展与科学监管论坛由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主办,会议以“深化医疗器械科学监管,助推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孙磊,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大基因联合创始人、理事长杨焕明,爱博医疗董事长解江冰,瑞格律师事务所欧洲生命科学业务合伙人Lincoln Tsang等专家,分别就新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对医疗器械创新的影响、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及其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贡献、医疗器械创新与产业发展趋势及主要挑战、国外医疗器械科学监管经验等进行分享讨论。


爱博医疗董事长解江冰博士受邀作《医疗器械创新与产业发展趋势及主要挑战》主题演讲。他从医疗器械行业特点与现状、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趋势与前沿进展、医疗器械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13154505.jpg

在随后的“科学监管促进医疗器械创新”主题尖峰对话环节,解江冰博士与大家一起就产品注册审批、创新产品临床试验方案审批、海外市场拓展、创新生态圈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15782400.jpg

本次论坛旨在通过深入研讨交流,进一步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以更好地满足人民对高质量、高性能医疗器械的需求,努力为我国医疗器械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