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家观点 > 专家访谈

普诺明A1-UV临床实验对照国际知名品牌产品无明显差别——天津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院长、眼科中心主任李筱荣教授访谈录

发布时间:2015-10-04信息来源:爱博诺德

CgAGTF1RWJqAAMW7AADYdjWvLIo614.jpg

        爱博诺德公司是坐落在北京中关村的一家高新技术产业公司,他们引进了国外先进的技术致力于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非球面折叠的人工晶体。在2012年的2月我们受公司的委托和国内的其他几家大的眼科中心共同进行了一款新的非球面的可折叠的人工晶体普诺明A1-UV型的人工晶体的临床实验。我们医院录入了大概30多例的患者。对照组我们用的是国际上知名品牌的一款人工晶体。

        通过这个临床实验,我们在术后1天、1周、1个月、3个月、6个月分别进行了几项指标的观察包括视力对比敏感度、反应、后囊浑浊等等。通过6个月的观察,基本上2组的实验比较没有明显的差别,基本视力都达到了0.5以上。所以从实验来看这款新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晶体确实达到了一个好的效果。如果将来这款晶体上市后特别是在价格上有一定的优势,我想确实能够得到一个很好的应用。我们也希望国内自己品牌的晶体将来用于我们国人,也祝贺爱博诺德公司将来发展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