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眼科知识 > 近视防控

高度近视的危害

发布时间:2019-03-07信息来源:爱博诺德

        当近视度数大于600度时被称为高度近视,多数近视在20岁左右趋于稳定,但有一部分患者即使成年后近视仍持续加深,甚至达到3000度以上。其发病原因可能是遗传基因、环境因素、生活习惯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现代社会电脑、手机等电子屏幕类产品广泛使用、户外活动减少等,是全球近视高发的主要原因。

       有高度近视家族史,或近视在幼年期发病,那么后期发生高度近视的危险性将显著增加。

       目前,我国高度近视已达3000万以上,其中小于50岁的中青年人占绝大多数,数十年后相当部分可能发生高近眼底病变,其高致盲性将对患者的生活造成巨大影响。

       高度近视容易导致某些眼病的发生,如玻璃体浑浊、视网膜剥离、黄斑出血、青光眼、白内障等,均是目前导致失明的主要眼病,严重危害患者的身心健康。

1.png

正常眼底    黄斑部变性、裂孔       视网膜剥离          视网膜出血

2.png

玻璃体混浊       高度近视眼底       高度近视青光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