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北京发明创新大赛 Toric人工晶体获金奖 王曌当选“创新大工匠”

发布时间:2018-06-26信息来源:爱博诺德

1592190359972580.jpg

        6月22日,第12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颁奖大会在京举行。爱博诺德公司的专利项目,散光矫正型人工晶体及其设计和生产方法获得本届大赛的金奖,专利发明人是解江冰、王曌、甄彦杰。北京发明创新大赛是为了落实北京市科技发展战略、鼓励科技发明创新而设立的公益性科技赛事,由北京市科委和北京市总工会支持,北京市发明协会和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本届大赛设立特等奖1项、金奖20项、银奖50项和铜奖119项。
       本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还设立了“创新大工匠”专项奖,以鼓励科研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广大发明创新者在科技创新中饯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爱博诺德公司研发总监王曌和研发脑起搏器的清华大学李路明教授等十人当选“创新大工匠”。

1592190453812950.jpg

       值得一提的是,获得此次大赛金奖的专利产品普诺明散光矫正型人工晶体作为“创新产品”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绿色通道”获得审批注册,并在其官网做出了“在国产人工晶状体中属于首创,为国产器械在高端人工晶状体领域的一大进步”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