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习主席见证中国晶体让老挝患者重见光明

发布时间:2017-11-16信息来源:爱博诺德

1594803828443371.jpg

        11月6日到18日,中国国家卫计委派出由北京协和医院和云南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在老挝万象的玛霍索医院开展了“中国—老挝眼科光明行”活动,为三百名老挝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本次“光明行”活动全部使用中国晶体——爱博诺德公司生产的“普诺明”非球面人工晶体。

1594803915919562.jpg 

植入中国晶体的老挝患者,受到了习主席接见

1594804080777494.jpg


        14日,习近平主席与老挝国家主席本扬一道出席老挝玛霍索综合医院奠基仪式后,进入医院住院部大楼眼科病房,听取中国援老眼科医护人员介绍情况,称赞他们是光明和友好使者。医护人员现场为两位接受中方白内障手术后康复的老挝患者揭开眼罩,重见光明的老挝患者感谢中国政府派医生救治,习近平主席祝愿他们早日康复,家庭幸福。

1594804105305698.jpg 

北京协和医院张顺华大夫为老挝患者手术

        植入到老挝白内障患者眼中的“普诺明”人工晶体,在习主席的见证下,代表中国技术和中国制造的产品完成了最重要的国家任务,赢得了至高荣耀。近两年,中国援助亚非拉等国家的“光明行”活动,中国的眼科专家都主动推荐和使用爱博诺德生产的人工晶体。一方面是中国医生有推崇中国技术、中国产品的责任感和自尊心,另一方面,以“普诺明”非球面人工晶体为代表的国产晶体经过大量的手术应用,以稳定的质量和良好的术后效果,足以替代进口产品,改变了之前援外活动不得不使用进口晶体的局面。而“一带一路”和对外医疗援助项目也给中国医疗技术和产品走出国门提供了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