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中国眼谷开园,爱博诺德入驻眼健康“硅谷”

发布时间:2020-06-30信息来源:爱博诺德


6月30日,集临床、教育、研究、孵化、产业功能等于一体,立志成为眼健康领域“硅谷”、全国生命健康领域新地标的中国眼谷·中央孵化园正式开园。

1595149247598063.png

中国眼谷是由温州龙湾区(高新区)与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合作共建。园区依托温州医科大学和附属眼视光医院在品牌、资源、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着力构建由政府、医疗机构、投资机构、眼健康企业等共同参与的国际一流眼健康全产业链综合体,是全国乃至全球眼健康领域唯一一个全产业链科创园区。

眼健康产业是围绕人眼与视觉健康问题开展研发、制造和服务的战略新兴产业。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2015年全球眼视光产业规模已达1500亿美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2000亿美元;国内市场部分,2018年眼科市场规模达到980亿元人民币,与2017年同比增长15%。预计到2020年,全国眼科市场规模将突破1200亿元。

1595149265366852.png

中国眼谷围绕眼健康核心概念,重点推进中央园区孵化园、科创园等项目,全面打造世界一流的眼视光科技研发体系、世界一流的眼视光学术交流平台、世界一流的眼视光高端医疗中心、世界一流的眼视光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区和世界一流的眼视光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器。

围绕近视防控这一国家战略,中国眼谷在建设中利用平台优势,不断强化教育部近视防控与诊治工程研究中心的专业引领、集聚作用。据悉,我国是屈光不正的高发国家,儿童青少年人口近视率达到50%以上,高知人群近视率更是接近九成。2018年以来,随着教育部等八部委联合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深入实施,眼视光产业发展正迎来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目前,中国眼谷已经引进了一批与此相关的创新龙头项目,在园区初步形成了近视防控产业集群的基础。

image.png

在开园仪式上,多家国际国内知名眼科企业入驻,同时举行了眼健康创新引领基金入驻签约仪式。不仅包括世界五百强企业、还包括全球知名眼科药品与医疗器械公司,而爱博诺德作为国内以研发实力和产品技术见长的眼科高新技术龙头企业,将在园区建立产教结合创新中心,实现集科学研究、科技服务、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直接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