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强强联合 共谱华章 | 爱博医疗、图湃医疗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14信息来源:爱博诺德

微信图片_20211215174116.jpg

12月10日,图湃(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图湃医疗”)团队在创始人霍力博士的带领下,来到爱博医疗,就国内外眼科医疗设备的发展历程和行业现状进行深入交流,并就临床科研、产品开发、市场推广等眼科多领域合作达成共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爱博医疗董事长解江冰博士、图湃医疗创始人霍力博士及双方管理层参加签约仪式。

图湃医疗是一家高端眼科医疗设备供应商,公司核心技术源自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已上市或完成研发的产线涵盖全系列眼科扫频OCT、扫频光学生物测量仪、23G光纤OCT内窥镜等,还有数个在研的重量级产品线,产品技术指标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准。其中“北溟·鲲”系列产品,是目前全球唯一已上市的、达到40万次扫描速度OCT产品,其成像视场角度、成像深度均创造了行业新记录。公司团队规模百余人,其中研发团队占比超过50%,研发团队中硕博士高学历人才占比达70%。公司在医疗光电技术领域有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与产品工程化能力,是国产眼科医疗设备行业内的领军企业。

微信图片_20211215191942.jpg

爱博医疗以研发生产自主创新的白内障人工晶状体为起点,深耕眼科医疗器械领域多年,一方面拥有人工晶状体核心技术和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自主掌握全部核心技术,打破了国际厂商在高端人工晶状体技术和市场方面的垄断局面;另一方面,公司是境内第2家取得角膜塑形镜产品注册证的生产企业,拥有产品材料自主合成生产能力,且该产品独创了基弧区非球面设计等一系列专利技术,不仅使镜片提供了更稳定的塑形效果,也增加了配戴舒适性,上市以来广受临床医生及终端用户好评,快速占领市场。


微信图片_20211215191947.jpg

在刚刚宣布的图湃医疗的B轮融资中,爱博医疗及其合作基金作为领投方之一,联合国内其它知名投资机构,完成了对图湃医疗近1亿元的投资。

爱博医疗董事长解江冰博士表示:图湃医疗在眼科设备方面具有强大的研发实力,核心成员来自清华大学等一流高校,打造出了世界最顶级的产品;而爱博医疗在眼科器械与耗材方面经过10多年的积淀,产品已进入全国2000多家医疗机构和全球多个国家。双方合作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整体提升”为目的,全方位开展人员交流互动,联合开展学术研究,推动产品迭代升级,联手打造国内眼科一流品牌,共同推动我国眼科事业发展,为国民视觉健康贡献力量。

图湃医疗创始人霍力博士表示:爱博医疗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成功在科创板上市,是国内眼科医疗器械行业的标杆企业。双方都以研发创新为本,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水平的眼科医疗产品。双方前期已经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文化契合,团队互补。此次通过爱博医疗的入资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的合作将更上一层楼,共同成为国内眼科医疗领域的创新引领企业。